清炖羊肉

新疆菜肴,是各民族都喜爱的特色小吃。哈萨克族牧民煮肉除了盐不放任何调料。凉水放肉,水刚漫过肉。锅一开,大血沫一撇,将火撤小。真正的文火,真正的炖。

详细做法

孜然羊肉

羊后腿肉、香菜叶、孜然,配以各种佐料制成。肉质细嫩易消化,蛋白质含量高,孜然具有理气开胃,驱风止痛的功效。本菜具有质地软嫩,鲜辣咸香,营养丰富的特点。

详细做法

葱爆羊肉

北京菜、清真菜、补阳调理、壮腰健肾调理、补虚养身调理。羊肉滑嫩、鲜香不膻、汪油包汁、食后回味无穷。 肉嫩、略带葱香味。

详细做法

红烧羊肉

开封历史悠久的回族风味菜,清朝末年,曾有大厨把羊肉切块挂面糊后,用热油炸黄,添原汁汤,配水发金针菜,烧沸后,盖锅稍焖,盛入海碗,肉烂软香,汤鲜味醇。

详细做法

羊肉面

天热吃配上辣辣羊油的羊肉汤后,以热制热,能刺激人体大量排汗,并助于排出体热、湿气,驱除体内毒素、积热,是以食为疗的大创举,有“天人合一”的养生观念。

详细做法

羊肉水饺

传统面食中的一种,其馅以羊肉为主,可根据个人喜好夹杂猪肉以提高鲜美程度。辅以萝卜为主,调料方面需要花椒,但不可加入姜。食材性质中和,四季均可食用。

详细做法



哪些人不适宜吃羊肉?

  • 上火症状者

    发热、牙痛、口舌生疮、咳吐黄痰等上火症状者不宜食用
  • 患感染性疾病者

    肝病、高血压、急性肠炎或其他感染性疾病及发热期间不宜食用
  • 体热者

    体热者慎用,暑热天或发热病人慎食之
  • 患热性病者

    水肿、骨蒸、疟疾、外感及一切热性病症者需禁食